用Zotero儲存許多書籍等參考資料後,當然不希望一旦電腦當機或須要重灌時,辛苦蒐集的資料都流失了。這一篇要講的是如何備份Zotero。這裏是在XP系統的操作方法,WIN7的作業有點不同,我在最後面講解。

XP 系統下的操作方法:

1)開啟「檔案總管」,點選 C:\,再選 Document and Settings,找資料夾 Administrator。

2010-10-31_165023.jpg  


2)打開「工具」下的「資料夾選項」

2010-10-31_165102.jpg 

 

3)跳出這個視窗,按照步驟做

2010-10-31_164103.jpg

 

4)看到比較多的資料夾了,點選開啟 Application Data

2010-10-31_165501.jpg  

 

5)找資料夾 Mozilla

2010-10-31_165637.jpg 

 

6)打開Mozilla資料夾中的Firefox資料夾,再打開 Profiles資料夾,你會看到一個名稱奇怪的資料夾。你看到的資料夾名稱和下圖會不一樣,每台電腦都不一樣名稱,不管它,打開它就對了。

2010-10-31_165824.jpg 

 

7)打開名稱奇怪的資料夾後就會看到Zotero的資料夾,把這個Zotero資料夾複製到你要存放備份檔的地方。那裏都可以,但千萬別放在c:\,因為c槽在重灌電腦時資料會被洗掉。這樣就完成了Zotero備份。

2010-10-31_170236.jpg 


Win7的操作方法:

在Win7系統下你是不是找不到Application Data資料夾呢?不知道放在哪裏,打開檔案總管也看不到。的確,Win7 系統的 ApplicationData 的開啟與XP不同。

如何在Win7 系統下開啟 ApplicationData?看下圖示吧...

2010-10-31_162637.jpg 

 

看到ApplicationData的資料夾了,接著按照前面第6及7步驟做備份就可以了。

2010-10-31_17133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anay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