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Google Books搜尋的書目資料有部份內容是英文的,在寫論文引用時還是須要再修改。若到台灣大學圖書館去搜尋,書目資料內容全是中文的,也比較齊全。而且台大圖書館的頁面也能輕鬆將資料加入到Zotero,就如同Google Books的頁面。

1)首先,到台灣大學圖書館線上查詢頁面

2)輸入關鍵字:

2010-11-02_192309.png

 

3)若跳出這個頁面,還可以再多增加關鍵字,讓查詢更準確。

2010-11-02_192455.png

 

4)查詢結果出來了,找到想要的書籍就點選進入詳細書目內容頁吧

2010-11-02_192656.png


5)這是書目詳細資料頁面,看右上角的網址列,有本書的小圖示。按一下這個小圖示就能把這本書的書目資料加入到Zotero。(若沒有任何小圖示則表示這篇資料要自己手動加入Zotero。)

2010-11-02_191811.png

 

6)注意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小提示說已經儲存了。

2010-11-02_192001.png 

 

這樣就完成了一項參考書目資料。回去之前的頁面繼續把其他要的參考書加入。

 

2010-11-15新增影片:

A similar tutorial video from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anay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