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一位國立大學的研究生求救。她下載了一本參考書,但解壓後無法開啟閱讀。我下載了這本書來看,原來它是djvu檔。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類檔案。幸好網路上早已有人提供了解決方法。檔案存成pdf格式或jpg格式,方便傳送分享,內容也不會變形,這是大家常見的。現在這一種新格式,副檔名為djvu。據說相同的檔案用這種格式儲存起來的大小會比儲成pdf或jpg格式更加小。這種儲存方式會漸漸流行。或許同學們還沒看過這種格式的檔案,先有個認識也沒有不好。

論文或書籍若是以這種格式儲存,你必須取得相關軟體才能開啟這類檔案。

這裏介紹如何安裝它的IE外掛。

用IE瀏覽器到這裏下載外掛

http://www.celartem.com/en/download/djvu.asp

1)

2010-11-12_125811.jpg

2)

2010-11-12_125922.jpg 

 

3)

2010-11-12_130157.jpg 


下載後到下面這個網頁,它有說明如何安裝IE外掛來開啟這類檔案。

   DjVu Plug-in 影像放大外掛軟體

按照所說安裝完。你可以到這裏下載一個這類型的檔案來測試:

《中國佛性論》賴永海著 

下載後用 Winrar 這套壓縮軟體解壓縮,就可以開啟了來看了。

IE外掛有安裝成功的話,djvu的檔案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:

2010-11-12_124914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anay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