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給國際班使用的diigo線上書籤,很方便為線上閱讀做筆記畫重點,從任何電腦登入diigo帳號都可以取得先前做的筆記,也可持續增加筆記。

有同學反應說有部份網站可以線上閱讀但不能用diigo做書籤畫重點。這裏再介紹一款免費軟體,Evernote,凡所有大小事都可以放進去。有本地軟體安裝在電腦,也提供線上帳號,每次做線上閱讀筆記都同步儲存在電腦及雲端。雲端,就是現在漸漸形成,未來會成為主流的電腦應用方法,即是把所有資料都儲存在遠端網路上,隨使用者在任何時地登入帳號就能看到及使用自己的資料。

Evernote廣受歡迎,網路已有不錯的介紹,無論是安裝乃至使用方法都有。這裏僅作介紹,有興趣者就到各個網站去學。

到這裏下載:

2010-12-17_142548.jpg 

 

到這裏看介紹:

Evernote 4.1 新增繁體中文、資料夾群組,與我的筆記整理方法

另外一個講解時是用3.5版,但4.1版的大部份基本功能也都相同,到這裏了解:
還有關於同步儲存的雲端筆記帳號可以看這篇:
最後是關於Google 或 Chromium 的Evernote外掛,可以方便的邊閱讀邊本地及雲端同步記錄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anay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