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佛教導航」這個網站有不少實用的佛學資料可下載,如近年來出版的《中國佛教人名大辭典》《中國佛學人名辭典》、《新編佛教辭典》、《漢藏蒙對照佛教詞典》、《文獻學大辭典》、《正法華詞典》《妙法蓮華經詞典》等等。

2011-05-10_074749.jpg  

下載容易,但其有些檔案是我第一次遇到的,如副檔名為uvz的。讓電腦在網路上自行搜尋相關軟體也找不到。後來想到既然是從大陸站下載的,那就到大陸的yahoo站找找看有無相訊息。結果找到了!!!

它其實是一種壓縮檔,但是我們常用的winzip、winrar無法辨識。我曾經下載一個名為「好壓」(HaoZip)的大陸人製作的免費壓縮軟體,用它就可以把uvz這類壓縮檔解壓。

<阿榮福利味>有一篇「好壓」的教學及下載,有用到可以去下載,它是免安裝檔。另外,副檔名為djvu這類檔案如何開啟,我介紹過了

我也下載了《望月佛教大辭典》,這是日文的辭典,若你真的要用到才下載哦,因為壓縮檔很大,快500mb。解壓後,主要的本文第一到五冊在的pdf檔也很大,開啟時要耐心等候,也要有當機的心理準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anay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