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是大家熟悉的搜尋器,分為一般搜尋和學術搜尋,如下左右圖。(點一下圖示進入該網站)

     2010-12-24_194543.jpg      2010-12-24_194859.jpg 

Bing 則是微軟開發的搜尋器,它取代了早期微軟開發的 Live,因為越來越受大家歡迎而成了 Google 和 Yahoo 的強勁對手。

2010-12-24_191720.jpg   

現在有人將 Google 和 Bing 合在一起來搜尋,可以同時比對兩者的搜尋結果。同學們可以試試看,用這兩款來尋找你的研究資料,會有意外的收獲。

第一款是 http://www.bing-vs-google.com/ (點一下圖示進入試用)


2010-12-24_193231.jpg 

第二款是 http://www.askboth.com/


  2010-12-24_193248.jpg   

第三款是三合一的 http://www.triplify.com/


2010-12-24_193331.jpg 

 

第四款是只能輸入英文、美語、德文、法文、西班牙文、荷蘭文等等歐洲語/西方語搜尋的http://www.blackdog.ie/google-bing/


   2010-12-24_200042.jpg 

 

我以「緣起」來試搜尋了一下,看看結果:

http://www.bing-vs-google.com/ 搜尋的結果比對:

2010-12-24_192649.jpg

 


http://www.askboth.com搜尋的結果比對

2010-12-24_192633.jpg 

 

另有一款是同時搜尋 Google 、 Bing 、和 Yahoo 的 http://www.triplify.com/ 搜尋的結果比對:

2010-12-24_192705.jpg

 

我覺得第一款的結果比較實在。第二款的中間出現Twitter的是廣告吧---韓文,有點干擾。第三款,大字主題很清楚,但是右邊的說明字太小了。

下方是用英文搜尋第四款的結果:

2010-12-24_200157.jpg

 

如果你懂法文、德文、義大利文等,不妨試試這第四款搜尋器看看。增加、擴大你的二手研究資料來源。德、法、義都有相當重量級的佛學研究大師及研究中心,或許可以從這裏找到你要的資料哦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anay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